深有同感阿
有時預約都會怕拿到的是破舊不堪的書
永春圖書館內的兒童藏書破舊比例更是高.....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09.10.20 03:46 am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賴素如,要求市政府除了維持民眾平均擁有圖書的量之外,也要注重「質」的提升。
記者莊琇閔/攝影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賴素如昨天在議會質詢時,針對台北市立圖書館軟硬體老舊提出批評,要求市政府除了維持民眾平均擁有圖書的量之外,也要注重「質」的提升,否則將淪為濫竽充數。

王鴻薇表示,市府不斷整修警察分局,經費多達30億,但是反觀市圖今年的預算只有2400萬,明年也只有7400萬,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但呈現的卻是二等圖書館的品質,實在是台北之恥,更遑論提倡深耕閱讀。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抽查多個市圖分館發現,館藏的童書許多都是破舊不堪,有的發霉、有的破得只剩下書皮,空間設備也是老舊待整修,不但有25年的老舊冷氣機,還有25年的舊書。

此外,館內的閱讀環境也讓人搖頭,像是已使用26年的永春分館,同棟裡有市場的叫賣聲,還有里民活動中心唱卡拉OK的聲音,此外室內的桌椅破舊不堪,只能倚賴員工及志工以膠帶黏貼修補。

賴素如也提出,王貫英紀念館新書展示架上的9個書櫃,只有1個擺滿書籍,其餘的書櫃不是沒有書,就是只有幾本橫躺其中。

副市長李永萍答詢表示深有同感,她也認為圖書館是先進城市的指標,承諾短時間內會召開相關會議。她並提出,市府有意與北市各區大廟合作,結合民政與教育力量,整合市府經費與民間善款,加強圖書館軟硬體設備,盡力為北市圖書館「拉皮」。

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洪世昌表示,將會加快老舊圖書汰換,預計99年起,3年花費1億5000萬元整修圖書館,此計畫已報市府審核中。

【2009/10/20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