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葉柏毅 2009-11-11 08:38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奈良縣」「櫻井市」教育委員會發佈消息指出,在櫻井市的「纏向遺址」,發現了大約是三世紀時,日本國內最大的建築遺址,考古學家高度懷疑,這個遺址非常有可能就是日本古代邪馬台國女王「卑彌呼」的宮殿遺址。

日本先前對「邪馬台國」所在地的認知,有所分歧,有認為是在近畿地區,也有人認為是在九州地區,而這次的發現,可能又會帶來一股「卑彌呼熱」。

………………………………………………………….

卑彌呼(ひみこ,175年? - 248年)是古代日本邪馬台國的女王。她是在三國誌所載和曹魏往來甚密的倭女王,能使鬼道,以妖惑眾,年長不嫁。漢桓靈年間,倭國大亂,男主不能服眾,而卑彌呼以鬼道平定內亂登上王位,時年17歲。卑彌呼不參與政事,有男弟佐治國。女王居住深宮,僅由一男子出入供奉飲食,有侍婢千人常在其左右。彌生時代日本列島大小諸侯國30多個,卑彌呼女王為了鞏固雅馬台政權花費巨大代價交接曹魏,曹魏封女王為「親魏倭王」,授其金印。卑彌呼女王在位七十多年,於九十多歲高齡去世。死後大作冢,四周長百餘步,殉葬奴婢百人。

邪馬台國是《三國志》中《魏志東夷傳》倭人記載的倭女王國名。《魏志》記載,2世紀末倭有許多小國分立,邪馬台國是統治這些小國的強大國家。女王卑彌呼統率周圍的奴國和伊都國等許多小國,數次向魏朝貢。女王死後,統治力量為之動搖,後立同族的壹與為王,力圖復興。當時的社會由王、大人、下戶、生口等各種身分構成。王有主管祭祀的女王和負責政治、軍事的男王,共同進行統治,由大人協助。下戶受王和大人的支配。生口是戰俘,相當於奴隸。關於邪馬台國的所在地,大和說與北九州說較有力。

主張大和說〈又稱畿內說〉的學者認為《魏志》有關邪馬台國的位置方向記載錯了。

在日本也有部分學者主張邪馬台國的位置在琵琶湖湖畔、出雲、南九州、四國、千葉縣、山梨縣等地方。

更也有人主張邪馬台國的位置在琉球或爪哇,甚至木村鷹太郎更主張是在埃及。
綜上而言,有關邪馬台國的位置因史料限制,尚無定論。
……………………………………………………………………..

貫穿鹿男日劇中的三角緣神獸鏡
主要是要證實卑彌呼女王的存在
結果 真的有機會證實卑彌呼女王的墓地在奈良
看來 鹿男的書及日劇應該還會再被炒熱一陣子吧
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鳴人將死
裡面的女巫角色也是卑彌呼女王的改寫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