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參加陽學學校的運動會
當天因為下雨 所有競賽取消 但表演活動照常在穿堂舉辦
陽班上在等待表演的空檔中 小朋友在教室嬉鬧
有一個小朋友H 總是坐不住
他就是過動兒
之前陽也跟我反映過 H會打他及其他同學
我開始擔心 也在聯絡簿 請老師關注
但 H情況似乎時好時壞
當天在等待表演時 H還跟同學嚴重推擠 最後耍賴 蹲在地上 不表演
回到教室後 還摔門 躲在講台桌子底下

我還是會擔心陽被H波及受傷 因為之前就有一位同學受傷了
但是 我想應該用比較寬容的態度去看這個小孩
這樣 陽也可以學習如何跟不同的人相處並保護自己
畢竟 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比比皆是
父母沒辦法幫他擋一輩子

而且最辛苦的是H自己及其的家人阿

以下新聞轉貼自由時報

因材施教 201班脫胎換骨
更新日期:2009/06/26 04:09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基隆市長興國小201班師生昨天在瑪陵國小舉行成果表演,師生們精彩賣力的演出博得全場熱情掌聲,令人難以想像全班33人當中,有9個外配子女、4個過動兒、1個腦性麻痺、1個亞斯柏格症和6個單親及隔代教養子女。
201班導師王玉程兩年前接下這班學生時,心裡準備接下一個大災難,通常一個班裡面有一、兩個特殊學童,已經是很大的負擔,沒想到這次要面對這麼多的特殊個案,回憶起剛開學時,往往一個哭鬧,就會引起全班的連鎖反應,讓她疲於奔命解決狀況。
王玉程說,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童,比較缺乏自信,表達和探索學習的意願薄弱,亞斯柏格的孩子一不注意,還會有暴力、甚至自殘的情況,都在考驗導師危機處理的能力。
王玉程決定對外尋求資源協助,她參加基隆市生活領域課程輔導團的研習課程,獲得指導員、台北大學教授吳璧純協助,進行生活課程的行動研究,帶領201班的小朋友,以戲劇、歌唱、跳舞等藝文活動,引發生活自理和學習興趣,小朋友們有表現的機會和舞台。
當大家從「發現每個人的優點」角度來審視201班的小朋友時,大家愈來愈容易發現他們的可愛之處,昨天到瑪陵國小舉行成果展示,小朋友們認真賣力的演出無懈可擊,家長們手都拍紅了,長興國小家長會長李進雄說,感謝老師和家長們的支持和協助,讓這一班學童,能在快樂和自信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