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希遷(700年-790年),俗姓陳,諡號無際大師。唐代端州高安(今廣東省肇慶巿)人。禪宗大師,開創石頭宗

無際大師心藥方
大師諭世人曰凡欲齊家 治國 學道 修身 先須服我十味妙藥方可成就

何名十味

慈悲心 一片 好肚腸 一條 溫柔 半兩 道理 三分 信行 要緊 中直 一塊 孝順 十分 老實 一個 陰騭 全用 方便 不拘多少 此藥用寬心鍋內炒,不要焦,不要燥,去火性三分,於平等盆內研碎。

三思為末,六波羅蜜為丸,如菩提子大。每日進三服,不拘時候,用和氣湯送下。果能依此服之,無病不瘥。

切忌言清行濁,利己損人,暗中箭,肚中毒,笑裏刀,平地起風波。以上七件,速須戒之。 以前十味,若能全用,可以致上福上壽。成佛作祖。若用其四五味者,亦可滅罪延年,消災免患。各方俱不用,後悔無所補,雖扁鵲盧醫,所謂病在膏肓,亦難療矣;縱禱天地,祝神明,悉徒然哉。況此方不誤主雇,不費藥金,不勞煎煮,何不服之?

偈曰: 此方絕妙合天機 不用盧師扁鵲醫
普勸善男並信女 急須對治莫狐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