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CIF這兩種貿易條件有何不同?

CFR :COST AND FREIGHT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成本運費(……指定目的港)僅適用於海運

(1)簡稱CFR或C&F,是國貿條規及修訂美國對外貿易定義解釋的貿易條件。

(2)意義:賣方在起運地裝貨港船上交貨,故負責洽船、 裝船,並預付至目的港運費及貨物通過大船欄杆前的 一切費用與風險,買方負責海上保險以及貨物通過大船欄杆後的一切費用與風險。

(3)責任:貨物通過大船欄杆前的風險歸賣方負擔,通過大船欄杆之後其風險歸買方負擔。

(4)公式:FOB+F=C&F。

CIF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 (…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成本加保險費、運費(……指定目的港)僅適用於海運

(1)簡稱 CIF, 是國貿條規及修訂美國對外貿易定義解釋的貿易條件。

(2)意義:賣方於起運地裝貨港船上交貨,故賣方負責沿船、裝船並預付目的地港海上運費又負責洽購海上保險並支付保費。

(3)責任:貨物通過大船欄杆前的風險歸賣方負擔,通過大船欄杆之後其風險歸買方負擔。

(4)海關習稱起岸價格。

(5)公式:FOB+I+F=C&F+I=CIF。

(6)此價賣方提供買方三個主要貨運單據為商業發票(Com-mercial Invoice)、提單(Bill of Lading)、保險單(Insurance Poli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