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81121111546149.jpg

聖殿騎士遺產

The Templar Legacy

作者:史帝夫.貝利
原文作者:Steve Berry
譯者:子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內容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史帝夫.貝利推出至今最浩大、最扣人心弦之作,以現代的場景帶讀者追尋聖殿騎士團的傳奇機密,過程驚險刺激。

  聖殿騎士團具有驚世機密,富可敵國,教宗與國君無不臣服。然而,末代團長於一三一四年去世之後,聖殿騎士團也隨之垮臺。他們真的絕跡了嗎?

  馬隆自美國司法部的祕密特務單位急流勇退之後,與長官史蒂芬尼一同捲入一場驚心動魄的跨世紀追逐賽,歷經了高度懸疑、死而後生的險境、暴力叛變以及權力鬥爭交織而成的迷宮,橫越了歐洲村落、城堡、修道院,與各方勢力爭奪對峙,出生入死的程度無與倫比。而最後的戰利品相當於歷史的命運。
..............................................................

維基百科:
聖殿騎士團或神廟騎士團,正式全名為「基督和所羅門聖殿的貧苦騎士團」,是中世紀西方基督教的軍事組織,乃著名的三大騎士團之一,皆屬於當時為了籌組十字軍而建立的軍事修士會。其成員稱為「聖殿騎士」,特徵是白色長袍繪上紅色十字。他們乃十字軍最具戰鬥力的一群人。

聖殿騎士團創立於第一次十字軍東征(1096-1099)之後,主要由法國騎士組成。其首領最初駐紮在阿克薩清真寺的一角,該寺位於耶路撒冷聖殿山,傳說是建在所羅門王的神殿(The Temple Of Solomen)之上,因此得其團名。1129年,聖殿騎士團得到羅馬教廷正式支持,擁有諸多特權,遂迅速增長其規模、勢力和財富,甚至發展出最早的銀行業。

聖殿騎士團和十字軍的命運密切相關。1291年,聖地陷落,他們失去根據地,最終淪為法王腓力四世為解決財務問題的犧牲品。1307年,其眾多成員在法國被捕,殘酷審訊後以異端罪名處以火刑。

1312年,教宗克雷芒五世在腓力四世的壓力下,宣布解散聖殿騎士團。此一活躍將近兩世紀的宗教軍事組織,從此在歐洲主要地區銷聲匿跡,其悲劇性結局則催生許多相關的傳說和文學作品。
聖殿騎士團或神廟騎士團,正式全名為「基督和所羅門聖殿的貧苦騎士團」,是中世紀西方基督教的軍事組織,乃著名的三大騎士團之一,皆屬於當時為了籌組十字軍而建立的軍事修士會。其成員稱為「聖殿騎士」,特徵是白色長袍繪上紅色十字。他們乃十字軍最具戰鬥力的一群人。

.............................................................................

「黑色星期五」迷信的由來之一:
1307年10月13日星期五,法王腓力四世逮捕全法國的聖殿騎士團成員,並被限制使用任何財產。原因是聖殿騎士團在當時金融圈舉足輕重,使人認為富甲天下。法王腓力四世事先已廣發密函,命令各地官員同時打開,執行他的整肅行動。包括其大團長雅克·德·莫萊。他們很多死於審訊,其餘處以火刑。
................................................................................

為啥跟聖經有關的小說就是不脫丹布朗的模式
角色:學者+政府情治人員+教堂人士
劇情:尋寶(真的寶藏或是宗教認為的無價之寶)+一堆教堂導覽+不斷的文件解密
最後解密那段我幾乎是飛翻過去
我真的看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